chen

熊猫着了

一生何求[14]

   @tomorrow 

       14 
   从曼谷回来,st.mary's home给宝儿办了一个简单的重归party。到中午阿虎抢着下厨,sky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,也能极为熟练地打起下手来。 
   修女想要帮忙,可在对面两人的流畅配合里竟意外发现自己无从下手,干脆出了后厨,陪小朋友们玩起了餐前游戏--真心话大冒险。 
   该游戏结束于小拳师的真心话:“我觉得宝儿老爸跟sky哥很老夫老妻。” 
   sky单手端着餐具,悄咪咪的站在小拳师身后。毫不犹豫的给了扎满脏辫的小脑袋一个新鲜爆栗:“就跟你说少看泰国的电视剧!” 
   “这里本来就是泰国。”小拳师吓了一跳,回头看到是sky,笑嘻嘻地起来接餐具:“而且我有现场观察!” 
   修女笑,“我们理直气壮哦。” 
   sky摇摇头,转身又回了后厨。 
    
    
   吃完餐大家坐在一起开小会。多了两个家人[劳动力,修女想着能多做些什么。 
   “最近放暑假,我打算趁假期整理一下我们福利院。” 
   “第一,小朋友们负责打扫。我们列好劳动清单,大家商量好领下任务。” 
   “第二,我们福利院的小招牌旧了,不够打眼。我想找人做一个大一点的招牌。但是呢最近资金紧张,刚好有人捐了一卡车椰子来,我想把椰子卖了,可以凑够这笔钱。我想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们。” 
   阿虎接过修女递来的车钥匙,“我想,做招牌的事情你可以交给我。” 
   sky在一边积极要帮忙,严肃的点头眨眼表示肯定:“带上我,我可以帮上忙。” 
   阿虎被逗笑了:“体力活哦。你可以吗?” 
   “我玩车的好吗?这点活难得住我吗?” 
    
    
   sky兴冲冲地打好了招牌的样。他打算和阿虎一起做一个铁艺灯牌。 
   “行家啊。” 
   “那当然。” 
   sky炫技似的切割打型,等到焊接的时候却歇了火。阿虎接过焊接工具,让sky回去休息。 
   sky突然发觉人生境遇的猎奇,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帮孤儿院做装修,还在这样的天气。 
   --甚至能看到道路上袅袅升起的热气。 
   sky不肯走,他仍蹲在阿虎身边,不时递递工具,帮阿虎擦擦汗。 
    
   阿虎的t恤早就湿漉漉贴在身上,他嫌热往上卷了两边,露出一截劲瘦有力的腰。 
   sky一时看得入神,阿虎问他要了两次工具才猛得惊醒。 
   “看什么这样出神。我还以为你中暑了。” 
   sky讪讪的递过工具,努力想开个玩笑岔开话题:“跟做外科手术一样。” 
   这话题岔的实在生硬,sky难得感觉脸有些烧,又忍不住解释:“我是说,我们这递工具擦汗很像在做外科手术。” 
   阿虎定定看着他,神色似取笑却温柔,过了会儿脱下手套往他头上揉了两把。转身戴上面具又干起活来。 
   sky感觉全身的血迅速上涌,脸一下就烧了起来。冷静了好一会,sky还是试图找回面子,他凑近孟虎耳边大声问:“孟医生,还要有多久好啊。” 
    
   似乎全是因为焊接现场的热度太高。 
    
   “剩下没多少,我一个人就可以搞定。” 
   孟虎停下手里的活,拿开焊接面具。被汗水濡湿的头发贴着那张过分英气勃勃的脸。 
   他伸出食指把sky鼻子上的汗珠刮掉:“去休息会吧小护士。” 
   “没我在你一个人能行的吗?” 
   “你自己看,就剩一块啦。一会儿我上屋顶你过来在底下看角度高低就好。” 
    
    
   黄昏的时候,st.mary'home的招牌被阿虎安上了屋顶。等调好招牌的角度高低,sky拢起手朝屋顶喊:“阿虎,等我下。先别下来。” 
   阿虎看着sky跑远,楞了一下在屋顶坐了下来。没一会sky蹭蹭蹭上了屋顶,手里捏着两罐啤酒,“给你。” 
   海风在这个时候总会送来凉爽,阿虎和sky将两手叠在脑后躺了下来。天还没有全黑,月亮已经升上来,在天边隐约可见。 
    
   “我设计的招牌怎么样。” 
   “超级棒。” 
   “你说刷什么颜色的漆会比较好看。” 
   “红色。” 
   阿虎慢慢闭上眼。海风,sky的絮叨,让他轻易能拥有一场半生难求的安静沉睡。 
   sky起身看了一眼:“可屋顶就是红色。” 
   “那就刷蓝色?白色?都可以。”阿虎的声音渐弱,像懒懒不肯被拨动的琴弦。 
   sky躺了会又坐起身,“等等我们是要做灯牌!灯忘记装了!” 
    
   阿虎长呼一口气,伸出一条手臂将成就感爆棚仍在兴奋中的sky按住:“明天去买。现在躺下,休息会。” 
   sky被按倒,贴着阿虎躺下。他侧过头,阿虎仍闭着眼睛。于是他仔细看了好一会,直到阿虎的手盖上他的眼睛,“好看吗?” 
   “嗯…”sky嗯了一半就咬了舌头似的咳嗽起来:“你怎么知道我在看你。” 
   阿虎勾着唇,指指自己的脸颊:“热。” 
   sky过了片刻才反应过来。咳嗽了几声:“好了好了,我闭眼。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8)
©chen | Powered by LOFTER